呱呱嘎熊

爱发电https://afdian.net/@03190319p?tab=feed

【路辰x你】告白

路辰x你

小鹿辰

只是之前的一个脑洞,随手写了写,懒得修文了直接发了


你拍了拍黑漆漆空间的壁,不出所料地从墙上辨认出像音乐一样流动的花纹。

 

路辰很贴心地把火把靠近,你借着他的光,用指尖感受着活跃。鲜明的舞蹈姿态在手下绽放,一派生机盎然,稚气可拘。

 

“你看,这些花纹就是先民们在劳动之暇,在湖畔,草丛拉着手唱歌跳舞的情景。”

 

“听起来很生动活泼,像是风之纪元刚开始时人们会做的事。”路辰不知从哪找来了块披肩,妥帖地把你裸露的肩膀裹了起来。

 

“自然之神保佑你。”路辰眨眨眼,正色对着打喷嚏的你说。

 

你挥挥手,仿佛这样就能把身上的寒意去除,不想手腕被他隔着白纱轻轻握住:“注意脚下。”

 

他就这么牵着你往洞穴深处走去。

 

越往洞穴深处走,听到外面的雨声越小,它们淅淅沥沥地流淌下大地。然后消失不见,连一点声音都听不到了。越王洞穴深处越安静,静得你刻意压制了呼吸的声音,生怕被他听到你紊乱的气息。

 

“那请问我们的森之灵,生活在森林中的阿萨能否读懂壁画上的文字呢?”你找了个话题,提问的时候故意与他对视。路辰直直地望进你的眼睛,他的眼睛天真又清澈,久久被凝视,你忍不住败下阵来,扭头假装打量被灰尘覆盖的壁画。

 

“像你面前的那个,就是各种形态的兔灵,他们的图腾大部分雕刻在方便观看者平视的位置,并且风格比较简易且原始,就像你能感觉到的,没有沉重,恐怖和紧张,给人带来生机勃勃,健康天真的感觉。”

 

“这座洞穴已经荒废很久了,现在的兔灵阿萨早就不住在洞穴里了,不过如果他们知道曾有位狐灵阿萨造访这里,可能会有些紧张吧?”就算不回头,你也能感觉到那双湖水一样碧绿的眼睛正凝视着你,你强忍着克制住了摸摸自己伪装的耳朵的冲动。

 

“那另一边呢?”你转了个身,指着另一旁的鱼形花纹。

 

“这种花纹是所有阿萨共同信奉的图腾,我与这座森林之外的阿萨接触不多,但我和你一样,也很好奇他们的图腾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森之灵大人要告诉我,这里曾是一片海洋?“

 

"嗯,我记得沧海变桑田是你给我讲过的故事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去你们的部落看一看。”

“还要看看星星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 

说起星星,你瞬间变得雀跃。你干脆顺着藤蔓的挽留再此驻足,它们悄悄从你身上褪下,把自己编织成座椅的形状,又有几缕细小的鲜嫩藤蔓铺在椅子表面。你偷偷瞅了路辰一眼,一屁股坐下,然后拍了拍旁边的位置。人在有的时候,就是需要一些不合时宜的勇敢。

 

就像之前在月下的一个个夜晚一样,你还是对着路辰东拉西扯,你告诉他星星像一场冻结了的大雨,就像今天的那场一样,还有藤蔓是勇敢的战士,它们去撕裂天空,即使只能在黑暗的幕布上留下几个小洞,但它能透出天外的光亮 ,人们把这种光亮叫做月亮和星星。

 

直说得你口干舌燥,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好像有点活跃过头,也不知自己有没有说些不该说的。

 

”......哎呀扯远了!森之灵还没有告诉我鱼图腾是什么意思呢!“你急忙扯了个话题想糊弄过去。却不想对面的美人眉毛微微蹙起。

 

怎么回事?他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你表面冷静地思考了下你们的对话,发现自己有不少漏洞。

 

“这个问题,还是不要去问其他阿萨了,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。”你只见眼前人的面颊微红,“鱼图腾在我们的文化中有生殖繁盛的祝福意义......”

 

你沉默了一会,人在有的时候,就是需要一些不合时宜的勇敢。你确实是打算借今晚的机会向他表白的,可没想到一下子......你干脆直接站了起来,二话不说往洞穴深处逃。

 

不知道路辰的藤蔓们是否喜欢下雨天,森林多雨,你还记得在无数个雨天里,路辰用藤蔓为你织就庇护所,风雨无法侵袭你。可现在,就算不用担心风雨的侵袭,那些藤蔓依旧钻进了洞穴中,他们在你的腰上轻轻地缠绕,然后托住你的手臂,保证你不会在崎岖和黑暗中摔倒,就像淘气又忠诚的小狗在主人身旁吸引主人的关注。让你想到了路辰化为鹿形带你游览山间时,蹭过你小腿的松软暖和的毛皮。细小的藤蔓轻轻挠着你小腿的皮肤,一笔一划写下“请不要走”。

 

“他经历过发情期吗?他懂我们人类表达爱意的方式吗?你的脑袋乱乱的,可还是停下了脚步。”

 

洞穴外连绵的雨仿佛要盈满整个秋季,又仿佛永远不会停止。就像几个纪元的纷争,身处其中,没有人看得到尽头。或许......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一切的一切结束,你和路辰可以放下一切羁绊,那时候你就会大摇大摆地走到他面前,吟诵你们世界最美的诗歌来歌唱他。在这个宁静的夜晚,你突然觉得那些困扰你们的事都不在重要了,就算雨水变成海水涌入洞穴,你与他不幸在不为人知中身死,也不再重要了。

 

有何不可?

 

水手在海上行船的时候,会借助星辰来指引方向,就算与目的地隔着一整片海洋的距离,对勇敢的水手来说也是微不足道。

 

在你胡思乱想的时候,你的晨星已经降落到你身边。

 

“抱歉,他眉眼弯弯,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。“我可能不小心在入口处的石壁上看到了你雕刻的文字。”

 

”你为什么觉得是我写的,每天都会有很多采草药的阿萨在这里经过,卡尔还曾带我来过这里呢。“

 

”从某种意义上,一个人对文字的追求和对美的追求是一样的,所以可以凭借字和文章来识别人。“路辰眨了眨眼睛,说出了你曾对他说的话。

 

”我喜欢你。“不给你开口反驳的机会,他直接这样对你说道。

 

晨星掉入了你的手掌,你轻轻踮起脚尖,捧住他的脸,你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雨天湿润气息的吻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